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信息速递

打造“中国好粮油”工程示范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近日,记者来到江苏三零面粉海安有限公司,走进正在建设中的面粉项目码头,只见堤岸上,工程车来回穿梭,数十名工人正顶着烈日作业,溅出的电焊火花格外耀眼。“目前,除了办公楼改造装修和码头项目正在建设外,其它各项工程基本完工。”海安三零面粉公司总经理翟广胜告诉记者。
  江苏三零面粉海安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3年的国有控股企业,项目首期投资概算2.18亿元,占地面积128亩。项目建设包括日处理小麦1000吨(年小麦加工能力30万吨)的面粉生产线,6幢共5万吨仓容的平房仓,1座两个千吨泊位码头。“海安是东部沿海地区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农业现代化国家示范区,稻麦年单产更是实现了全省‘十二连冠’。当初我们选择落户海安,正是看中了海安的区位交通和农业两大优势。”翟广胜介绍,“当我们真正来到海安,地方政府‘店小二’式的服务更是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年,我们计划利用剩余时间,生产面粉4万吨、副产品1.3万吨,实现销售额1.5亿元。目标到2021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
  目标清晰明确,事业催人奋进。据了解,为顺利实现预定目标,当前,三零公司通过市场调研,确立了以中高档面粉产品为主的策略。同时针对用粉大户,定制面粉产品,现已与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以及大型饼干、面包等厂商进行了洽谈,部分厂家承诺在一个月内进厂进行认证。为了提升企业竞争力,三零面粉还将对功能粉、专用粉、保健粉等产品进行持续研发并推向市场。“为了突破传统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新模式,公司还计划借鉴美厨、美团的成功经验,定制我们自己的APP销售服务终端,实现网上、掌上下单的销售服务体验,实行差异化营销策略。通过两种销售模式的相互配合和补充,达到培养大客户、培育优质客户、巩固老客户、开辟新市场的目的,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翟广胜告诉记者。
  “按照苏粮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发展面粉产业的战略布局和要求,企业将充分发挥苏三零公司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地位优势和“苏三零”中国驰名商标的市场影响力。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特色和优势。立足差异化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以低筋红小麦为主要原料的特色产品定位。注重技术攻关,加强新品开发,全力推进营销创新,与时俱进,着力打造面粉行业中‘市场粉’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中国好粮油’工程示范企业。”翟广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