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信息速递

绘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施工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9月21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率队来海,就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蔡忠,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参加活动。
  刘浩一行实地调研了开发区立发桥村文明实践站、泛书房文化实践基地、高新区闸东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发区德法实践基地(综合文化中心、580志愿服务站、海安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等处。
  在开发区立发桥村文明实践站,刘浩详细听取了该村实施道德积分管理制度的相关情况。近年来,立发桥村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村民道德诚信进一步彰显,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村级经济社会事业较快发展,群众幸福感持续攀升,全村上下呈现出领导有力、管理有方、安定祥和的发展局面。刘浩对立发桥村的文明实践工作表示赞赏。他希望立发桥村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泛书房是江苏慧源集团重点打造的“魔方式”网络文化体验平台,每年安排数百场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是别具一格的学习、旅游、社交、创业平台。来到泛书房文化实践基地,刘浩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泛书房公益图书馆、阳光书房、红色报馆等处。刘浩认为,泛书房整体布局有品位、有气质,设计充满活力。他勉励基地负责人依托这一优质平台,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刘浩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心在实践,海安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把中央指导性文件这个“规划图”,转化成落地实践的“施工图”,需要在如何建好、用好、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问题上进行更多的研究和探索。他强调,要在依托现有“三级全覆盖、四个层级、‘五个一’推进标准、实施六类传播”模式的基础上,把中心建设成能够整合资源、用好资源的枢纽。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让中心发挥凝聚群众、以文化人的作用。
  顾国标要求,在深刻领会好中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特色,丰富内涵。要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过程中,形成城市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依托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海安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