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信息速递

市行政审批局集中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等行政许可事项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为改革和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等4项涉及企业登记注册的行政许可事项。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将不再单独登记企业集团,不再核发《企业集团登记证》;取消设立分公司备案和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有关企业无须再到登记机关办理备案手续,改由登记机关负责推送信息,实现及时更新、及时共享;对于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申请人申请补领的,不再指定报刊声明作废,由企业自主免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公示。
  此次“放管服”改革举措,旨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强化信息公示和协同共享,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