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安APP项目简介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0-03-16 累计次数: 字体:[ ]

· 项目说明

“我的海安”APP是一款便民服务软件,整合了全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等各类资源和信息,旨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市民精心打造融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健康医疗等众多信息和服务于一体的移动化惠民平台。

该款APP主要分为政务、便民、公共三大模块以及供需对接平台。其中,政务模块开发了政务服务功能,已实现人社局、卫健委、住建局等30多个部门共计222个事项的移动办理、1291个事项的在线查询,12345热线、婚姻登记、办税地图、法律服务、不动产查询等另外7项功能实现了政务业务的延伸拓展。便民模块开发了自助移车、微报警、金融超市、便民商家等26项功能,已实现水费、电费、话费、有线电视费等日常生活业务的在线查询及相关费用的缴纳,还设有停车场、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出行服务功能。公共模块开发了健康服务、文体教育、慈善公益、积分等4类共计16项功能。供需对接平台开发了企业、商家、各类服务机构、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租售及相关信息发布需求功能。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扫码或者在手机应用市场上下载“我的海安”APP,并可通过支付宝、人脸识别、运营商三种实名认证方式进行注册

· 部分功能

1. 政务服务

市民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申报材料的方式办理事项,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并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送到申请人手中,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当前结合审批局的相关事项流程情况,已实现25项审批的在线申报,1200多项审批的办事流程、办事材料、办事指南的在线查看。

11.png

2. 公共自行车

在地图上展示公共自行车借还点并且提供剩余数量查询服务,对于自行车卡手机账户可直接扫码开锁用车,对于自行车卡实体卡账户可在app中申请转电子卡。

12.png

3. 智泊海安

智泊海安接入海安停车场查询、缴费、路边停车、个人信息等功能应用,用户可查询附近停车场位置、停车泊位可用数量并支持导航功能,停车完成后可通过app直接关联停车记录进行费用扣缴,用户还可以通过app预约车位,保证出行有位可停,电子发票还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发票查看打印功能。

13.png

4. 交通场景化

我的海安APP结合已整合功能应用首次提出,用户使用场景化的概念,交通出行场景化就是其中之一,交通出行场景化旨在实现交通模块全应用的整合及用户市内市外的出行规划,目前已建设完成市内服务应用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的整合,场景化出行服务目前将重点放在市内外出行的衔接,整合多方资源(如动车班次、飞机航班等),为市民今后的出行提供更快捷更便捷的服务。

14.png

· 我的海安APP二维码

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