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9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13日,海安市委政法委、海安市检察院联合召开海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并邀请海安日报社、海安零距离、海安在线、海安新鲜事、海安网等13家媒体以及网格员代表参会。


会上,海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介绍,自今年4月以来,全国范围内开启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有效保障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海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发布了该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李某等人诈骗案”,该案于2021年入选最高检“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典型案例”,并于2022年被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该院在办理本案过程中,针对涉老诈骗日益猖獗这一社会现象,积极开展防诈宣传,采用走进电台、社区、养老院等方式,提醒老年人提防此类诈骗;同时也提醒老年人家庭成员要在精神上关心关怀老年人,多与老年人交流,多介绍被骗案例,发现老年人上当受骗应及时劝解、制止和报警。

海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强调,老年人反诈意识不强,仍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希望媒体发挥受众面广、群众接受程度高的优势,积极参与养老反诈宣传,若发现相关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后,该院邀请媒体及网格员参观了政治建设教育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向他们介绍检察工作,希望媒体及网格员能通过今天的活动,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发挥优势,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合力预防养老诈骗,全方位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