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制报:海安学以致用构建五个新格局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上全面构建海安法院工作新格局,才能不负人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7月1日上午,在海安法院召开的专题党组会上,该院党组书记秦昌东提出明确要求。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海安法院全体干警群情振奋,立即分部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直认为,必须在本职岗位上构建五个方面新格局。构建第一要务新格局,紧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审限意识,以“多快好省”为目标导向,提升办案质效。构建科技应用新格局,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进诉讼服务智能化、办案办公无纸化、审判管理数字化,让更多信息化司法产品服务审判、惠及群众。构建府院联动新格局,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重大发展战略,找准切入点和契合面,确保法院工作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合拍齐步。构建创新驱动新格局,加强家事、道交、劳争、民间借贷等专业化审判团队建设,挖掘工作特色经验,打造亮点品牌。构建队伍建设新格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据悉,海安法院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列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深干警的理解,确保入脑入心。

青年干警陈琳璐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年轻司法工作者,我们应该及时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更好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通讯员 钱军 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