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治报:海安考评 党政负责人述法

来源: 江苏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郑弋 通讯员 李海建)2月22日,海安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于立忠主持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法专题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这是海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专题听取党政负责人述职,目的就是要‘摆一摆’‘晒一晒’各单位的法治建设成绩单,促进党政负责人养成主动抓法治的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履行推进党政负责人法治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和‘头雁’作用。”于立忠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各领域与全过程,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安、法治海安。全体党政主要负责人根据岗位职责和法治建设部署有针对性地述法,建立过程管理、情况通报、整改督办等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述法实效性。

会上,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南莫镇、雅周镇的党政负责人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分别述职,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考评打分,于立忠逐一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