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海安街道:“四看”助力“创文”再加码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1日,海安街道负责人率队前往8个临时抽选的社区小区和后街里巷,通过“交叉看”“回头看”“对标看”“民意看”,推广“创文”优秀经验,查漏补缺压实责任,掀起“创文”新高潮。

  “交叉看”。一行人先来到新桥社区的安康小区和凤凰花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焕然一新的墙面、有序停放的车辆,两个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接着查看了新宁小区、幸福小区、中大街、团结小区、润洋小区等处。交叉参观中,对照出各自的不足,发现别人的亮点。

  “回头看”。当天,街道专题组织了“创文”工作“回头看”,街道负责人逐一点评近期“创文”工作情况,指出工作的时点、节点、薄弱点和下一步各社区的“创文”要点,要求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天候创建,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比责任、比细节、比亮点,向“创文”目标全力冲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海安街道最大的贡献。

  “对标看”。活动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和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要求全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体系和测评要点,按照街道“创文”督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力度,提高标准,细化任务,积极作为,发动更多志愿者投身“创文”,确保“创文”工作优上加优。

  “民意看”。社区干部认真负责、细致入微的“创文”工作态度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在安康小区,居民李阿姨表示,大家都积极参与“创文”,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生活在现在的小区,感到特别舒心、特别开心。街道负责人表示,要在“创文”中着力加强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文”实惠真真切切提升居民的舒适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