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网:海安新开工亿元工业项目90个,全年任务完成率达93.4%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18日,格霖莱特汽车零部件项目在海安曲塘镇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为南通2019年“双百工程”重大项目。“这个项目由法国客商杰孟礼先生投资。项目建成后,主要为宝马、福特、沃尔沃、宾利等品牌汽车提供内饰材料,其中, 应用了世界领先水平的PU蜂窝板生产线,预计年产量可达1000万件。”公司总经理杨俐介绍。

格霖莱特汽车零部件项目的开工,与海安的一场活动密切相关。15日,该市为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双过半”,开展专项督查活动,明确将重点经济指标“双过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提升投资额及达产转化率,抓好在手在谈重点项目的推进、低效工业用地的升级改造,全力攻关外资外贸。当天,凡是涉及项目建设任务的区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均向海安市委主要负责人立下“军令状”,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已签约项目迅速启动建设,同时,抓好新项目洽谈签约工作。

项目建设步伐快与慢,很大程度上在于干部作为不作为。“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我们对建设进度的督查要细化到每一天。”新世嘉纺织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立下“军令状”之后,海安市纪委领导率纪委、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奔赴海安开发区的项目建设现场,对服务工作进行督查,“按照既定目标,8月底,项目主体工程要封顶,年底,项目要全部建成。目前,项目建设做到了按序时推进。但能否确保8月份主体封顶、12月底全部建成,还取决于推进力度大与小。希望开发区服务再提速。”

“服务项目建设的举措得到充分落实,增添了海安冲刺‘双过半’的底气。”海安发改委主任夏卫军认为,播下了项目“种子”,还得跟踪服务来“施肥”。连日来,海安从市级负责人到各职能部门跟踪服务人员,纷纷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跟踪服务工作,就项目的落户、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江苏泓茂体育此前在无锡的厂区只有20亩土地,年销售额1.5亿元,生产达到饱和状态。新项目落户海安高新区后,引进德国、美国等国家的最先进设备,提升产能,计划年产量提升三倍,年销售额3.5亿元,但目前遇到的难题是厂房面积不够。海安高新区项目办主任吉锋走进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后,马上想方设法联系有关部门,协商解决问题。“目前,项目用地已经有了眉目。”吉锋介绍。

海安要求各区镇实行严格的项目建档制度,做到服务项目建设“心中有数”。项目档案包括项目名称、投资总量、项目签约时间、项目开建时间、项目预计竣工投产时间,以及跟踪服务人员名单和服务内容。“每个项目的档案都是过程性档案,跟踪服务人员还必须及时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记录在案,这样才能做到靶向施策,破解瓶颈制约,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海安发改委副主任王勇介绍。

今年以来,海安已经新开工亿元工业项目90个,全年任务完成率达到93.4%;新开工亿元服务业项目8个,全年任务完成率达到66.7%。此外,新竣工亿元工业项目完成率也达到了47%,超过市下达任务17个百分点。(通讯员卢锋 吴薇 倪明 记者赵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