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扬子晚报网:书香凝聚“中国心” 海安少数民族同胞共享“文化餐”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22日,在全民读书日前夕,书香四溢的海安泛书房迎来一群身着艳丽服饰的少数民族读者。当天,以“书香中国梦,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安少数民族读书活动在这里举行。 书香凝聚“中国心”,海安以这种特殊方式向生活在这里的十多个少数民族的同胞送上“文化大餐”。

来自苗、壮、彝、回等11个少数民族的45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聚在一起升国旗、唱国歌、玩快闪、读书分享、名嘴宣讲......通过多彩活动,歌颂生活巨变、感恩民族团结。

就读于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的土家族学子谢锦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能明白读书的重要性。这次少数民族群众读书活动特别有意义,激励我们用书香凝聚‘中国心’,用知识实现‘中国梦’。”

活动中,海安市委统战部还向少数民族同胞赠送《习近平在正定》《中华民族史》等书籍。各少数民族同胞还精心编排了情景快闪show《我爱你中国》,她们或纵情歌唱,或翩翩起舞,每一个镜头略过,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据悉,海安还将通过征文、诵读、绘画、晚会等多种形式,为少数民族群众送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海安少数民族同胞参加读书活动。(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曹京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