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制报:海安严格管控寄递物流行业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公安局以“平安寄递”创建为目标,加强协作联动,全面排查整治寄递物流行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涉及寄递物流领域违法犯罪,全力保障寄递物流业健康持续发展。

海安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警格+网格”的社会管理模式,由社区民警带动网格员对社区进行全方位排查,全面摸清寄递企业、寄递网点、从业人员底数并录入信息系统。针对市内寄递物流业相对集中的特点,建立了两个物流园专业警务室,定期在物流园警务室召集寄递从业人员开展培训,通过强化培训学习,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寄递企业8家,检查网点173个,实现了登记率100%,从业人员登记率达98%,责任书签订率100%,建立寄递行业安全档案181份,实现“一企一档、一点一档”。

针对寄递企业对单位和所设网点内部安全管理松懈、安全隐患多的特点,海安市公安局加强与邮政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有序推动寄递业协会的建立,推动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落实。目前已组织专题暗访11次,处罚违法违规寄递企业9家次,有力推动寄递物流行业规范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