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日报:海安“口袋公园”扮靓城市风景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9日,海安高新区二里社区西侧“口袋公园”工程工地,配套设施施工井然有序。二里社区“口袋公园”项目占地面积7100平方米,建有一类公厕一座、停车场一处,拟建车位14个。在园中位于水体东侧,将建设古建小憩廊亭一座,栽种苗木的主要品种为广玉兰、香樟、实生银杏等。据海安市城建集团园林绿化公司副总经理范海涛介绍,目前该市已建成11个“口袋公园”,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

在“口袋公园”的建设、改造过程中,海安通过引进新的植物品种、设置起伏地形等举措,增强空间层次感,丰富市民游园体验。同时,还通过设置别具特色的宣传栏、风景带,将一些城区“口袋公园”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阵地,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美景”与“美德”相得益彰。

漫步海安城区部分建成的“口袋公园”,花红草绿、绿树成荫。在草坝路的“口袋公园”内,绿化工人正在忙着整理绿地杂草,为绿植浇水,高大挺拔的乔木,路边的石凳,为市民提供了休憩纳凉之所。“这个地方建成‘口袋公园’之后感觉很好,栽种了很多大树,有了遮阴的地方,孩子们可以在这儿尽情玩耍,累了可以在石凳上休息,很贴近百姓需要。”正带着孩子在公园内玩耍的马女士说。

去年以来,海安紧紧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以增绿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城乡“颜值”,2018年累计完成成片造林1.56万亩,栽植珍贵树种40万株,林木覆盖率达25.2%,;创成省级绿化示范村10个,“三化”示范单位35个;新增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6个、示范村10个,大公镇、雅周镇建成市级森林城镇。森林覆盖率位居南通前列,城区绿化覆盖率南通领先。今年,海安不断拓展城市广场、小游园等公共空间,实施中坝路、宁海路等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屋顶绿化、立体绿化,持续增加城市绿量,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在海安城区中坝南路,园林工人们在人行道上忙得不亦乐乎,加固树木,进行浇水,给树木做后期的养护。站在街头放眼瞧去,道路两旁的树木,整齐划一,星星点点的绿色,让人赏心悦目。中坝路行道树更换工程北起旺池路,南至广场南路,总投资300万元,将原来的广玉兰树更换成树形优美的榉树,打造一条“绿色走廊”。

“据海安市2019年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园林绿化提升项目的要求,下一步将对9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新建两个‘口袋公园’,改造一个‘口袋公园’。”海安市城建集团园林绿化公司总经理景春华介绍。(通讯员陈俐君 卢锋 记者赵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