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日报:海安行政审批创新“1234”工作法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

“海安的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乡镇代办员免费代办,执照还可以免费邮寄,足不出户半天内就可以免费办理整套企业开办流程,为我们企业节省时间,节约成本。为海安点赞!”南通森岛牧业有限公司林小军感慨道。

这是海安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办企业专区”快速、便捷、高效办理业务的一个缩影。1至9月,该市新办企业2821家,一天办结率为91.06%,半天办结率达80%。

为培育更好的营商环境,海安市行政审批局着重在深化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创优上下功夫,使市场主体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通行”。

“一窗受理”,打破部门局限,重构企业开办流程。设置开办企业专区,依托全链通平台,实行“一网通办”,为企业提供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办理一站式服务。

“两线并行”,找准工作难点,提升企业开办质效。为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海安市对企业开办流程进行再优化,推出“线上即传即办”和“线下即办即结”双通道办理模式。

“三员联动”,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群众便利度。紧贴群众企业和办事需求,设置自助服务区,组建由区镇或银行代办员免费代办,开办专区导服员尽心指导,审核员依法审核的帮办模式,三员精准发力,融合联动,助推企业开办服务。

“四方协同”,打破信息壁垒,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审批局、公安局、税务局、银行四部门加强协调,合力攻坚,重点突破企业开办过程中耗时长等难点痛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