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制报:海安公益诉讼小程序上线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近日,海安市检察院在支付宝上线“海安检察公益诉讼直通车”专项举报小程序,这是海安市检察院依托公众力量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和监督渠道,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小程序操作简便,对于身边发生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流失、非法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等公益诉讼线索,群众只需要通过支付宝搜索“海安检察公益诉讼直通车”,就可以进入举报平台,拍摄上传照片,同时填写内容、事件等情况,点击提交即可,实现“随时随地、一键举报”。

随后,该院将及时对小程序获得的线索进行分流处理,对是否符合立案条件等进行调查核实。举报人还可通过小程序实时查询举报线索办理进度,真正实现公益诉讼举报、办理、回复、答复一键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