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新华网:海安8家企业与南通理工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近日,在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海安市江苏图灵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南通理工学院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今天,我们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方面的8家骨干企业选择与南通理工学院进行深度合作,是一次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希望双方把握此次机会,不断深化科研、人才方面的交流,提升海安市智能制造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通理工学院是南通地区仅有的两所本科高校之一,学校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民办高校机制灵活的办学优势,聚集了一大批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为适应长三角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海安市机器人产业的兴起,南通理工学院从2018年开始,开设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建立了机器人实验室,开展了建筑机器人、护理机器人等项目的研究。与此同时,学校还为企业进行职工培训和技术鉴定,帮助企业解决技改难题。“此次与8家企业成功签订协议,是我校与企业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全方位合作,也是学校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大胆探索与实践。学校将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共赢’的准则,与8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培养、留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说。

近年来,海安始终突出企业主体,扎实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全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和创新实力,为海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2014年以来,海安市精心组织“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创新创业在海安”“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等活动,引导企业与中科院、“双一流”等知名高校院所开展深度合作,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近300个,净增工业开票销售的50%以上来自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今年前三季度,海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居南通前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6.8亿元,增长6.6%。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结合“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加大创新型重点企业培育力度。努力推动企业需求与高校院所供给无缝对接,促进一大批科技成果在海安实施转化。积极落实支持创新创业的各级各类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幅提升企业研发占比。进一步提升各类创新载体建设水平,重点推动产业研究院、企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和检验检测平台建设,为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