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治报:海安庭审观摩提升公诉能力

来源: 江苏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7月8日上午,海安市看守所支云科技法庭内,由海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贺某贪污、受贿一案准时开庭审理。员额检察官刘蓉、检察官助理曹硙出庭支持公诉。

与此同时,海安市法院第一审判庭内,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带领第三检察部主任马晓霞及该部3名检察官在旁听席就坐,通过电视显示屏观摩本次庭审;由海安市纪委监委组织的30多名基层公职人员一同参与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详细的举证质证,并结合PPT进行直观示证,对该院通过自行补充侦查的勘验笔录进行重点展示,作为补强证据,有力指控犯罪,达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充分履行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检察职能。

被告人贺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全部证据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作出深刻忏悔。

庭审结束,在海安市检察院召开本次实庭观摩评议会,唐旭东、马晓霞等一致认为公诉人对该案办理细致,庭审效果流畅,对本次庭审的整体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该案中庭审规范性、示证效果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该院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检察官业务素能提升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安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开展的第二场庭审观摩评议,通过主动接受上级检察院领导专家的实庭观摩评议,切实提高员额检察官举证质证能力和当庭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