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广播电视台:严控严防严管 海安市谭港村让疫情防控“沉下去”“实起来”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

社区村居是打好疫情防控致胜仗的一线阵地。连日来,海安高新区谭港村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网格员取消节日休假,上门巡查、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其防控经验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的肯定,并要求在全市推广。

王其华是谭港村的一名民间厨师,往年春节都是他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候,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闲了下来。

记者在王其华家中看到,他平时给人上门做菜用的十来个灶头、几十张桌板、几十个盛菜箱全部被贴上了谭港村党总支的封条,以往门庭若市的招待大堂也是空无一人。虽说收入上有些损失,但王其华说,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来不得丝毫马虎。

防范宣传入脑入心,村民才能积极支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谭港村的8名村干部、24名网格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对辖区2000多户家庭逐一上门走访排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自大年初一以来,谭港村每天上下午各开展两次广播宣讲,村民集中居住区、公共场所每天消毒两次,一系列举措让村民加强了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