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制报:海安税收红利助企业“双循环”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留住青山,赢得未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江苏企业的活力正在逐渐迸发。海安市税务局主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帮助当地企业在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扬帆起航。

八月,一辆辆满载着汽车玻璃的集装箱货柜车正有序从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出发,通过公路运输到上海海关后,再经海运将货物送往全球的客户手中。

受疫情影响,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生产成本不断增加,而乘用车订单同比却有所下降,这一度让企业财务负责人崔曼忧心不已。

“来自税务部门的‘及时雨’极大减轻了我们的生产压力!”崔曼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通过短信、QQ、钉钉等方式,在线辅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当天申请、当天审批。企业一月延期缴税1400万元、六月延期缴税2400万元,极大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的经营成本压力。

在税收优惠的帮助下,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得以轻装上阵、快速复产。截至今年7月31日,企业对内销售累计8亿元,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逆势而上积极拓展国外市场,累计出口1000万元,继续实现境内境外“两开花”。面对未来的发展,崔曼很有信心:“下半年,我们将冲刺18亿的全年销售,力争同比增幅达到20%!”

同样受益于税收政策的还有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悦芝表示,企业今年获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额351万元,社保优惠政策全年预计减费650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给企业生产销售带来了‘小欢喜’。这笔资金我们将用来购进纺织生产设备扩大产能,全力准备下半年的2000吨纱订单。”王悦芝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