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制报:海安“四个一”举措压降事故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深化警务机制创新,打造“一周一中队一条路一企业”全要素管理服务工作模式。

据介绍,“一周一中队一条路一企业”,即充分发挥海安交警大队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每周安排大队班子所有成员下沉基层交警中队随岗工作一天。其间,各负责人必须要真正下沉一线,实打实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并及时上传工作照片及相关信息,认真做好台账登记。对基层交警中队、企业及通过其他渠道收集的工作意见、建议,制定任务清单,协同驻点中队研究具体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回头看”检查,确保相关交通安全管理问题及时高效得到处置。

在“一中队”工作期间,各负责人灵活采取座谈会、个别交流谈话、参加队务会或民主生活会、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驻点交警中队的队伍状况、内务管理、勤务运行、工作效能等各方面的情况,帮助基层交警中队分析队伍管理和重点工作推进中的存在问题、短板弱项,牵头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切实提高民警、辅警的思想认识,激发工作热情。

在“一条路”工作期间,各负责人驻点实地踏勘所在交警中队辖区至少一条道路,无论道路等级,均要对道路交通组织、交通流量、事故情况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会同交警中队全面排查发现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结合“减量控大”要求,提出隐患整改意见,并推动与住建、交运、农路等道路主管部门联系衔接到位,确保排查发现的隐患得到有效整改。

在“一企业”工作期间,各负责人深入至少一家企业,对所属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提醒,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施“一周一中队一条路一企业”工作举措一个多月以来,海安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已深入基层交警中队42次,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处,收集交通安全管理方面意见建议5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