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制报:海安向“短板”开刀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各庭室要敢于向‘短板’开刀,直面综合考评中的扣分点,全面分析研判、精准甄别问题、找准对策方法,保证基础分,力争加分项。”日前,海安法院院长任智峰在该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增强各庭室提高审判质效的紧迫感、责任感,海安法院对1-7月份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认真分析研究,列出各庭室结案率、结收案比、法定正常结案率等指标的排名,以此激发干警工作中的“狼性”精神,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该院以“短板”为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均衡结案,加强审判管理,每周对结收案比、12个月以上未结案件、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情况进行全院通报,定期形成审判态势运行分析报告,推动承办法官树立均衡结案意识,避免出现“前松后紧、年终突击结案”等问题。避免重犯,以发改案件为突破口,由审管办结合案件发改原因从法律适用、证据采纳、程序审理等方面逐案进行全面、客观的评析,每季度形成发改案件评析报告,定期至各庭室进行宣讲。强化审批,所有依法公开开庭的案件原则上必须直播,凡不直播的案件必须审批备案。严格问责,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将工作任务目标落实到个人,全体干警要时刻保持专注、严守工作纪律、提高业务能力,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会后,各庭室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刀刃内向,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不断提高审执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