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海明珠网:海安青墩遗址博物馆正在馆内布展中 5月18日将试行开放

来源: 海安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

记者从海安市博物馆了解到,作为重要城市名片的青墩遗址博物馆建设工程,目前正进入馆内场景安装布置,预计在下个月将全面竣工,并在5月18日试行开放。

青墩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墩文物考古发现地——南莫镇青墩遗址旁。在青墩遗址博物馆里,室外工程及周边绿化、亮化工作已经到位。从南门步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厅的主题壁画,上面栩栩如生描绘了青墩先民在5000年多前新石器时代捕猎、劳作的生活场景。步入馆内,由实物、塑料造型、壁画结合声、光、电等艺术效果,形象、逼真地展示了青墩原始先民耕作,捕猎以及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生活场景,让人置身其中,如临其境。

据介绍,青墩遗址博物馆占地近40亩,总投2200多万,建面积2000平方。(记者 邵莉汶 通讯员 周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