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日报:海安商贸物流园“三个经常”为企业办实事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海安商贸物流园党工委把“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帮扶辖区企业的实际行动。目前,该园区正在开展“三个经常”贴心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经常走走,问问企业有什么“求”。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条线人员逐家走进挂钩企业,认真听取并全面搜集企业在建设与运营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除了能够现场释疑解惑或者决策运作的问题外,首批整理收集企业反馈的有凤山港对接上海洋山港前置港等5条。目前,已经解决2条,还有正在积极推进中。

经常想想,找找我们有什么“法”。第一批问题收集后,园区学教办会同纪工委按照职能分工,将相关问题进行会办点交,专门制作重点工作任务交办单,要求各条线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谋划化解之路、破解之法。经发条线就中欧班列相关事宜,专门对接铁路、海关和货代,四方联动化解货源、箱源、报清关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已成功开行3列,而且海安地方货的占比已超过60%。凤山码头提出打造上海港前置港的诉求后,园区党工委书记亲自“领衔办理”,在邀请上海港相关人员来海考察后,又带队赴上海港进行深度对接,目前上海港已经将海安码头作为其区域节点上重要的集货地。

经常比比,看看解决达什么“效”。在园区月度办公会上,各单位都要将相关问题推进现状进行专题汇报,重大问题集体会商、联动会办。万吨项目业主提出,项目一期用地中有一条贯穿东西的跃进河,河道两侧土质松软,且无桥梁过河,项目南北地块不能有效衔接,规划条线立即与水利局联系对接,争取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