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日报:打造31条幸福河 还居民水清岸绿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25日,海安高新区水利站组织人力、机械抢抓晴好天气,对自由村和建设村交界的潘自河进行截污整治工程施工扫尾。这条原先杂草丛生、藏污纳垢的黑臭村庄河,已显露出碧水轻漾、生态护坡、水鸟光顾的景观河道“俏模样”。

今年春节过后,海安高新区在抓好2020年在建水利工程复工的同时,迅速启动实施以“清淤疏浚、清理违建、清洁水质”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预计总投入8000多万元,共打造31条老百姓身边“水面清洁、水质良好、岸坡整洁、环境宜居”的幸福河,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持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河道加大治理力度和投资力度,“一河一策”系统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工程。

截污水、清淤泥、整环境、调活水……海安高新区多条河道被筑起河坝,施工人员控源截污、驳岸整治,保证作业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各级“河长”常态化开展巡河、督查、治理,开展“散乱污”养殖户清零、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完善污水管网支管网建设,守护河道“高颜值”。党员群众齐上阵,对河道进行日常管护,“以鱼养河”实现多赢。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表示,海安高新区认真落实水环境管护机制,着力推进农村河道全域生态治理,切实提升农村水环境质量,让生态美好在基层落地生根。如今,河水变清了,河岸变绿了,环境变美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