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江苏法治报:海安市委书记专题调研律师

来源: 江苏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顾爱东 王亚楠 范田晶)近日,海安召开全市律师座谈会,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康,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司法局局长周平、党组书记谢志军,以及优秀律师、专职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等代表12人参加座谈。

于立忠肯定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律师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行各业,以优良的政治品质、较高的专业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为推动法治政府、法治海安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到了新的发展阶段,海安也提出了“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发展战略,要实现这一目标,法治保障、法治服务是重要的一环。围绕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海安的构建,海安作为县级层面要不断推进,认真探索,创造经验做法。要继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社会秩序、维护公平正义提供坚实保障。市司法局要围绕“十四五”法治海安的纲要,牵头研究构建法治政府、法治海安建设的制度性文件。要大力支持律师和律所的发展,持续优化律师队伍结构,加强对律师人才的培养,将其纳入人才新政,形成具有海安特色的律师人才政策文件。党委政府也将加强法律资源的引进、法律平台的搭建,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层次的法律需求。司法局要认真梳理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吸纳总结,进一步推动律师事业全面发展。

孙康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律师工作提出要求。要认识上再统一,再提高;要工作上再鼓劲,再落实;要措施上再强化,再创新。全市律师行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律师行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