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网:海安将全民健身服务平台不断向基层拓展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4月26日,一支由当地政府组织的全民健身体育服务团队,在海安市滨海新区深入学校、村组、敬老院,向学生们传授体育知识,指导足球、乒乓球、篮球训练和少儿团体操表演,为村民提供广场舞健身培训,给老人送去健身器材……这样的活动,已经成为海安健身体育服务活动常态。

作为南通唯一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海安在全面推进各项文明实践活动中,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一项突出工作来抓,制定出十分详尽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并从硬件设施入手,为城乡居民提供区域性、长期性、特殊性体育健身服务平台,其中仅体育中心就投资5.48亿元,投资规模居南通各县(市、区)同类场馆之首,日接纳健身锻炼人次最多时超过2万人次。

在硬件设施完备基础上,海安强化健身服务平台的数据建设,形成数据化功能云平台健身服务资料库,实现了云数据与网上APP无缝对接,不仅向全市城乡居民及时提供网上学习健身知识和线上开展健身培训服务,而且开设专家公益讲座,提供健身服务菜单,开展练后健身测试。同时,搭建起志愿服务明星、健身运动达人等健身服务风采平台。

海安将全民健身服务平台不断向基层拓展。今年以来,通过“体育大超市,健康海安行”和“十百千万”两个线下工程,促进了区镇、街道、村组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全市基层已建起48个体育社团和22家群众体育协会、26家健身俱乐部,城乡居民健身热情倍增。去年以来,海安开展了全民参与的“海安迷你马拉松”赛、举办了江苏省乒乓球联赛和江苏省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前不久,2019年篮球世青赛中国队热身赛也在海安成功举行。目前,海安正在积极推进“主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向农村延伸”建设工程,加快100公里健身步道建设速度。(通讯员梅丛铁 记者陆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