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新华日报:海安市李堡镇纪委为文明创建提效护航

来源: 海安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为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海安市李堡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文”工作,对集镇、乡村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镇纪委多措并举全程跟进督查,有效保证了“创文”工作的高效开展。

实行“路长制”,机关干部日常巡路。各局中心同志按照路长制要求,身着统一蓝色志愿者服装,每周三、周五,上午8点至9点,对分工路段进行实时巡查,参与秩序维护、卫生保洁、车辆停放整治、群众宣教。镇纪委对路长制实行情况进行“四查”:查卫生环境、查环境秩序、查门前“五包”、查工作效能,随时将不良现象曝光,督促机关干部展示自身形象,将管理工作向纵深细节推进,以自身行动引领全镇居民文明素养提升。

实行“红黑榜”,督促各项问题整改。问题找出来,整改是关键。“今天是哪几个上了黑榜,哪几个上了红榜?”李堡镇老百姓最近对“我爱李堡”公众号的内容十分关注。李堡镇纪委联合创文办,在公众号开设“红黑榜”专栏,参照创文测评标准,及时对问题进行交办,要求各责任部门进行对照及时整改,对全镇创文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曝光,着力为创文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实行“pick榜”,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为了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成效,营造“干净整洁、和美有序”的宜居环境,镇纪委鼓励广大镇村干部和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我爱李堡”公众号发布家前屋后环境变化对比照片,形成“人人动手、家家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通过有效的监督保障,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效能,截至目前,李堡镇已经连续6个月处于创建考核区镇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