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网:梨花节上传来富民声

来源: 海安市大公镇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体:[ ]

4月6日,海安市第九届梨花节和第五十六届北凌农民体育运动会在大公镇梨园花海拉开帷幕。

这是一场“推介梨园优势,展示乡村风光,宣传生态食品,创建旅游品牌”的嘉年华。

在梨园“民族风情秀”现场,14个少数民族妇女穿着各自的民族服饰,正在制作传统手工艺品,并赠送给游客。

蒙古族妇女解其荣嫁到常河村29组已经20多年,她说丈夫在外搞建筑,自己在家种地、养蚕,两个孩子,大的已经工作,在搞工程管理,小的在上初中,小日子过得很滋润。一旁的布依族妇女周天芬来自贵州,她说:“嫁到这里只要有勤劳的双手,就不会受穷。”她与丈夫都在企业,有固定的收入。

在农产品一条街上,摆满了“五水一高梨”“黑猪肉”“水晶羊肉”“菜籽油”等大公镇的土特产。仲洋村33组的周克芳种了7亩地梨树,她用三轮电动车拉来了两筐梨,大的每个有500克。她说,家里建了一个能储存5000公斤梨的冷藏库,要不这梨是放不到现在的。

山羊养殖是大公镇的特色产业,一年一度的斗羊比赛“围观”率很高。于坝村3组王如银牵着他的6号“选手”在树底下休息,他说,他家参赛的羊已经连续5次获得一等奖。王如银家养了10只羊,最多一只卖了3000元。他种了两亩多地的梨,是少见的秋月品种,每公斤能卖到10元以上。

大公镇农业中心主任朱爱华说:“大公镇种植的梨品较好,亩收入在3至5万元之间。”

大公镇拥有全国体育名镇、全国建材机械产业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山羊交易市场以及江苏最佳梨花观赏地“四张名片”。每年梨花节期间,苏州、上海、无锡等地游客都会慕名前来观赏。

2018年,大公镇农民人均纯收入23382元,高于全市农民人均收入水平近2000元。镇党委书记刘成亮表示,利用梨花节的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旅游业提质升级,也是农民增收的一个渠道。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贲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