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眼看海安

南通日报:海安主城区规划5G基站100个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祝你们节日快乐!”1日,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在海安电信5G品鉴活动现场拨通海安首个5G电话,与该市实验小学四(7)班的同学进行高清视频通话,通过他们向全海安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5G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能够处理千兆级的流量数据,具有大流量、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比4G速率快10倍以上。海安电信已对现网资源进行了全面摸查,首批规划建设海安主城区5G基站100个,重点覆盖CBD商圈、交通枢纽、党政机关、医疗卫生机构、产创园等区域,第二批基站覆盖范围将扩大到各区镇。目前,已经完成主城区站点配套改造工程,下半年将进行5G试商用,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未来,应用5G下载一部高清电影只需几秒钟,5G将让VR、自动驾驶、物联网、智能家居、云服务等等应用场景在海安全面实现。 (记者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