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运维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来源: 海安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 海安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项目名称: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运维服务项目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平台由海安市信访局于2016年与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签订《海安县12345政务云平台服务项目协议》并实施该项目,合同期限2016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现已到期。2020年5月,海安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从市信访局合并至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为了保障12345话务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需要购买维保服务,主要内容包括日常巡检、信息数据维护、系统数据维护、数据备份、技术保障、三方系统对接维护、应急响应等。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  8万元/年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平台由市信访局于2016年与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签订《海安县12345政务云平台服务项目协议》并实施该项目,合同期限2016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现已到期。2020年5月,海安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从市信访局合并至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由于12345话务系统平台系统运维服务项目前期由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承担,已经使用5年,运行顺畅。经参照周边县市系统维保服务情况,为保证12345话务系统平台的平稳运行与无缝衔接,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本项目的实施单位,具体说明如下:

1、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是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的唯一承建单位,该系统的建设与运维采用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的专有技术开发。

2、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软件代码复杂,若更换承接服务主体开展该维保工作,软件将无法平稳运行,维护过渡期较长,且不能透析原有软件。

3、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作为政府服务载体的重要部分,是市民共享“互联网+政务”发展成果的重要保障,代表政府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应采取一切措施保证该平台的平稳和延续,该平台运行以来,历经多次升级、市县联动、大数据平台割接等,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作为唯一实施方,均能够按要求完成,已证明具有维护该平台的能力。

综上所述,拟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本项目供应商为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 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南通分公司

地址: 南通市环城南路88号

三、公示期限

2021年9月24日至2021年10月9日(公示期限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 系 人:  吕忠稳   

联系地址: 海安市中坝南路158号  

联系电话: 13806277956      

六、附件

    海安市“12345”话务系统运维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doc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pdf

    采购人信用承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