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南通市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海安联动巡察预告

来源: 中共海安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 ]

根据南通市委统一部署,海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市安排2个巡察组自2022年2月中旬起,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安生态环境局等8个重点执法部门,市委办公室(档案局)(市委机要局)、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民宗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统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20个其他执法部门开展依法行政专项巡察。

与此同时,我市2个巡察组将全程配合南通市委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安排,实现市县两级上下联动监督“全覆盖”。

本轮专项巡察是对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再监督,重点将紧扣被巡察单位依法行政职责职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注重发现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通市委、海安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化解、行政执法机关作风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以及“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和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在体制机制、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执法质量、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实现新提升,积极营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即日起,专项巡察受理信访渠道正式开通,市委巡察组将集中受理有关依法行政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举报电子邮箱:haxcjg@sina.com。

信件举报地址:海安市长江中路106号行政中心大楼537室,海安市委巡察办,邮编:226600。

中共海安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