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海安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公告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根据《中华人民 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 道管理条例》《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南通市水利工程 管理条例》《海安县水利工程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 规定,除新通扬河海安段因通扬线航道整治,经省水利厅同 意暂缓,海安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已经完成, 经市政府同意,现予以公告如下:

一、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

(一)河道管理范围

流域性河道:通榆河管理范围为水域、滩地以及从规划 河口线向外两侧各 15m 的区域,管理范围线长 12.59km;一 级河:焦港河、如海运河、栟茶运河、通扬运河、新通扬运 河、北凌河的管理范围为水域、滩地以及从规划河口线向外 两侧各 15m 的区域,管理范围线长 190.59km;二级河:丁 堡河、东西红星河、东姜黄河、江海河、沿港河的管理范围 为水域、滩地以及从规划河口线向外两侧各 10m 的区域,管 理范围线长 80.51km;南北红星河、长角河的管理范围为水 域、滩地以及从规划河口线向外两侧各 8m 的区域,管理范 围线长 18.22km;海溱河、串场河、瓦南河的管理范围为水 域、青坎、外坡面,堤顶及内坡至堤脚外 5m 的区域,管理 范围线长 74.94km。

(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

1.海堤的管理范围:堤顶、坡面、青坎、滩地为管理范 围,迎水坡堤脚外 200m,背水坡有海堤河的,以海堤河为 界(包括整个水面);无海堤河的,堤脚外 50m。

2.北凌新闸管理范围:上游从如东老海堤向东,至闸中 心线下游 500m,河、堤、青坎及外堤脚向外 200m 滩面。

3.贲家集提水站管理范围:站中心线上游 200m,下游 300m,左右侧各 50m。

4.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管理范围:上首闸闸中心线上游 200m,下首闸闸中心线下游 500m,左右侧各 50m。

5.焦港北闸管理范围:上首闸闸中心线上游 200m,下首 闸闸中心线下游 200m,左右侧各 50m。

6.丁堡闸管理范围:闸中心线上、下游各 200m,左右侧 各 50m。

7.通扬运河东闸站、七星湖闸站、立新河闸站、翻身河 闸站、洋港河闸站、小焦港河闸站、曹平河闸、海南河闸、 大寨河闸、界河闸、海南横河闸站、平桥河闸站、二里河闸、 通扬运河西闸、东洲地涵管理范围:闸、站中心线起向两侧 各 50m,左右侧各 20m。

二、在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以内违法行为,将按照 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特此公告。

海安市水利局

 2020 年 4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