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狠抓项目建设 力促做大做强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p1_b.jpg

顾国标、于立忠率队开展“月月看、家家到”观摩活动 姜明 摄

  3月2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开展3月份“月月看、家家到”观摩活动,对各区镇上半年拟申报南通市考核10亿元以上重特大工业项目、5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优质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王荣贵、杨春红、张元春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实地观摩了江苏繁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致变色玻璃项目、美事满工具有限公司装备制造生产项目、江苏富邦纺织有限公司高档纺织项目、南通明诺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诺电动环卫装备制造项目等16个项目现场,检查了解了近60个项目建设进度、设备投入、竣工项目达产转化推进等基本情况。

  在江苏繁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致变色玻璃项目建设现场,顾国标一行参加了该项目的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产品具有大面积变色均匀性高、变色反应速度快、透光率高等特点,能应用于电动汽车、高铁动车、飞机、智能家电等市场领域,发展潜力巨大。顾国标认真听取了项目概况、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后,对该项目表示肯定。顾国标指出,该项目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后续建设,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

  “现在企业有多少职工?全部复工了吗?”“运输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的尽管提。”在高新区富邦纺织有限公司,顾国标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江苏富邦纺织有限公司高档纺织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目前该项目土地证、规划许可证已办结。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形成年产色织布3000万米的生产能力,预计可新增年销售10亿元以上。顾国标鼓励企业负责人树立发展信心,认清当前行业发展的有利形势,在“化危为机”中奠定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南通明诺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诺电动环卫装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购置智能化生产设备、机械手、环卫设备组装线等设备121台套,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增产电动清扫车3万辆、电动环卫车2万辆,新增年开票销售6亿元。目前,该项目施工队已进场,准备基础开挖。顾国标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对南通明诺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起到的引领促进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自身竞争力。相关区镇、部门要积极配合,服务好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于立忠要求,企业要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做好产业链的前延后伸,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各区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重特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想企业所想,急项目所急,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加油助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