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积极应对疫情发展新趋势新挑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

8月3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严长江、郝三旺、卢林、卢忠平、丁兴育、夏卫军、孙康、曹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四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镇街道及村(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于立忠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觉悟,拿出最佳应战状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之又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严守。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面从紧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务实开展防控,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于立忠指出,要精准施策、周密防控,织密最严防线,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到位。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刻不松的定力,扎实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确保疫情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简而言之,就是要做到“四个更加”即:“重点人员排查要更加彻底、重要部位防控要更加严格、应急物资储备要更加充分、疫苗接种组织要更加高效”。

于立忠要求,要分兵把口、夯实责任,组织最强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各区镇街道、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思想要重视、态度要坚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全局的责任、明确属地管理的责任、落实单位个人的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防得好”保障“放得开”,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于立忠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加强项目招引的点对点推进,推动一批在手在谈项目尽早签约落户,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谭真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南通市最新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模式,快速形成统一高效、一体化推进的指挥体系和强大防控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谭真从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日常监测采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交通卡口管控、疫苗接种、其他社会面等七个方面,回顾梳理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并从合理引导公众出行、迅速开展人员摸排、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控、全面加强隔离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全面加强社区管控、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监测、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加大群防群控组织力度等十个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谭真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牢牢把握主动权,守护好海安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张浩、严长江、郝三旺、卢林、卢忠平、丁兴育、夏卫军、孙康、曹铖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卢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