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切实增强使命意识 勇于担当迎接挑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2月13日,市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及市政府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顾国标说,近年来,市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党委、人大、政协和各区镇各部门的工作联系,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落实、综合协调和保障服务等职能作用,真正做到出成果、出形象、出思路,保证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海安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项目建设考核走在南通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国标要求,市政府办班子成员要提高工作站位,展现良好工作形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主动承担、安排、督促、协调好相关工作,不断锤炼担当精神。要当好参谋助手,全面、准确掌握相关条线工作情况,加强思考研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各项工作任务放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及时提出好的工作建议,协助相关市领导做好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干出工作业绩,统筹兼顾全面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责任心,把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始终,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间显水平。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顾国标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作用,平稳、有序做好相关工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于立忠指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府办要注重做好各方面情况的收集、分析。要加强调研,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要做好中央、江苏省、南通市各项政策的研究,推动市政府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做好相关任务的分解。

  奚荣华宣读了市委有关任免文件。

  李如生在发言中表示,到了新工作岗位,将继续发扬勇创一流、勇争第一的精气神,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郝荣峰)

  2月13日,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顾国标说,近年来,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连续四年市级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全市第一,连续五年市级机关形象测评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先后两次被表彰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先进集体,被省政府表彰为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单位,也为海安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走在南通市、江苏省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国标要求,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要始终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迎接新的挑战。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部、动员部、作战部,当前要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全年工作争第一。要始终高点定位,高效运行,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南通争第一,在全省进入第一方阵,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始终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突出做好高质量发展、全面小康、项目建设、经济平稳运行、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要始终加强沟通,掌握主动。

  顾国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市发改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尽最大可能做好物资筹备调度、物价平稳运行等工作,确保整体有序。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既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也要进一步压实企业防控的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实施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要关心关注疫情下的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奚荣华宣读了市委有关任免文件。(记者郝荣峰)

  2月13日,商贸物流产业园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及商贸物流产业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元春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顾国标指出,近年来,商贸物流产业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枢纽海安、物流天下”的战略定位和建设全省一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战略目标,加快省级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充分放大保税物流中心(B)型、铁路海关监管场站、期货交割库群等功能平台作用,着力推动“枢纽、物流、产业”三大优势转换,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连续多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国标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园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如今,商贸物流产业园的发展到了关键时期,到了外延扩大和内涵提升都要注重的关键阶段,要清晰、准确地把握好商贸物流产业园的发展形势,认真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把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最好的专业物流园区、全省发展最快的保税物流中心、全省最有活力的期货交割库群、全省最有潜力的铁路海关监管场站。

  顾国标要求,商贸物流产业园要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在扩量提质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和业务总量。要进一步放大保税物流中心(B)型、铁路海关监管场站、期货交割库群等功能平台作用。要有更多的“拳头”产品,掌握更多的话语权。要进一步做大外资外贸的总量,拓展经贸合作领域,提高外资利用水平。商贸物流产业园要持续招引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招引更多的知名企业,要做好产业的集聚发展,认真规划好冷链产业园,做好冷链产业这篇文章。要把效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实现物流园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顾国标要求,商贸物流产业园要齐心协力、传导压力,形成有战斗力的集体,加强队伍建设,招引专业人才,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的现代化干部队伍。

  顾国标指出,要在抓防疫的基础上抓发展,压实企业防控的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园区挂钩驻点人员的督查责任,指导企业实施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坚决防止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后的疫情反弹,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浩要求,商贸物流产业园领导班子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把讲政治体现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要在工作上更加上进,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打造竞争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园区建设和项目招引。要在作风上更加从严,打造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队伍。

  奚荣华宣读了市委有关任免文件。(记者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