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在创新中汇聚势能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10日,市委书记于立忠赴上海市海安商会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提振精神的精彩党课。上海市海安商会会长王文其致辞。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主持活动。市委常委郝三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以及上海市海安商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于立忠深情回顾了海安的红色历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海安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地位。他指出,海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海安抗日根据地是苏中一、二、三、四分区的交通要冲,海安军民的抗日斗争是苏中人民抗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国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从海安的抗战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授课过程中,于立忠从三个维度为企业家们阐释了张謇企业家精神。他强调,时隔百年,张謇企业家精神历久弥新,持续焕发着蓬勃生机。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国家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精神支柱,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带领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于立忠向在场企业家介绍了当前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了海安当前重点工作,从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两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海安“十四五”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他表示,近年来,海安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间,海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级台阶,今年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海安将赋予“枢纽海安”更多发展内涵,进一步高举科技创新大旗,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科创氛围最浓、营商环境最好、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科创新城”。

于立忠希望,上海市海安商会及会员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安,广泛组织开展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加强与海安、上海两地党委政府的信息互通、工作互动。建强商会队伍,引导会员企业夯实主营主业,推动商会持续发展壮大。同时优化商会服务,全力为会员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将商会打造成为沪商企业聚才聚智、互帮互助的平台。

王文其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海安籍企业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创新创业,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贡献力量。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更让在沪的海安籍企业家永远记得,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各位企业家从党课中增进对党的理解和深厚的感情,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读懂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跟党走,为家乡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中,与会领导一同启动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授党课仪式。

郝三旺为上海市海安商会会员代表赠送了海安地方史书籍。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万春作了题为《百年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党史宣讲。(记者 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