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切实把教育工作提升到新水平新高度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6月10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副市长彭晓红及市委办、政府办、教体局、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人社局、编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当前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顾国标指出,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工作,立足新时代背景,深刻领会新要求,切实把教育工作提升到新水平、新高度。要总结成绩正视不足,不断增强办好海安教育的紧迫感、使命感,直面问题,深化资源整合,确保海安教学质量始终保持领先水平。要完善教育布局,不断增加教育供给,突出抓好城区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要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缩小教师队伍结构在城乡及学科方面的差异,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新教师招录事宜,加大新教师补充力度,要重视挖潜,充分运用考核办法,使奖励津贴向一线倾斜,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要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当前突出问题的解决,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优化队伍结构。要全力整合资源,推动海安中专健康发展。要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市教体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于立忠要求,谋划长远,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着力解决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要加强教师流动管理,引导海安籍在外教师回海从教,严格控制教师外流,对编内人员进行梳理,不断充实师资力量。要完善考核办法,激励一线教师工作热情。要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合理运用资金。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要关注体育事业发展,补齐短板弱项。

  陈鹏军、奚荣华、彭晓红就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