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来海巡查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5月18日,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巡查海安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副组长曹永荣,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忠平、葛志祥、丁兴育、卢林、夏卫军、刘志国、杨永辉、宋燕参加汇报会。

于立忠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作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树牢安全理念;坚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坚持综合施策,注重源头管控,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规范化开展执法处置,闭环化开展问题整改,定期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坚持狠抓关键,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深入推进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扎实推进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积极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务求工作实效;坚持强基固本,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探索建设智能化电动自行车禁入电梯系统,充实一线人员力量,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市连续多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伤亡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实现“双下降”,成功创建全国工贸行业安全标准化样板地区,安全生产考核持续位居南通第一。

于立忠表示,虽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政治理论学习、公共安全意识、企业主体意识、协同联动监管等有待进一步加强。我市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政治站位再提升、专项整治再发力、示范创建再深入、长效机制再完善,突出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常态长效,主动将巡查成果转化为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实际举措,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曹永荣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他要求,海安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巡查的各项工作,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巡查的总体要求,聚焦责任落实、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严格巡查纪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参加与巡查无关的活动。他强调,此次巡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查组将通过开展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专项检查等形式开展全面巡查,海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单位要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预期成效。(记者 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