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葛志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市政协副主席周于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研究制订了配合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方案。于立忠认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有序,基础扎实,成效初显。他要求,注重打击和建设并重,认真做好线索摸排,强化制度建设,做好信息共享。认真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的各项资料准备工作。继续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营造更加浓厚的工作氛围。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立忠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依法行政的一个重要方面。政府办与司法局要加快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培训。要按照新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内容进行梳理。要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平台。重视相关力量的培育、培养。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城乡污水收集处理一体化实施方案、海安市污水处理设施兼并整合实施办法、海安市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移交接管暂行办法、海安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海安市城镇污水厂接纳处理工业废水管理暂行办法。于立忠要求,进一步规范文件表述,抓紧拿出相关规划方案。

  会议讨论了新通扬运河海安应急饮用水源地长效管理办法、海安市内河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海安市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在我市部分行政区域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措施的报告。于立忠要求,相关部门和区镇要落实好具体工作,确保完成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任务,做好取水口调整。交通部门要做好水上应急物资收集、储备,保障应急预案长效、常态化运行。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抓紧抓实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措施。

  会议讨论了关于撤销角斜居民委员会和角斜村民委员会组建新的角斜村(居)民委员会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郝荣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