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

  8月17日—18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吴红辉、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省爱卫办)副处长单玲英带领省级技术评估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彭晓红、戴晓晨参加活动。

  2018年5月,海安撤县设市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11月,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爱卫办“创卫”暗访。

  在18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省技术评估组8位专家就各自评估的领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吴红辉代表评估组反馈意见,认为海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达到了省级技术评估标准要求,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对我市“创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安“创卫”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门协作到位,宣传发动广泛深入,工作措施扎实,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希望我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整治薄弱环节,打造特色亮点,完善相关资料,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要积极做好“创卫”现场准备工作,认真安排好分组和线路,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纳,全力做好迎接“创卫”国家技术评估工作。

  于立忠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他表示,创建以来,海安高度重视,强化氛围营造,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三城同创”,全力以赴推进“创卫”工作。不断健全爱卫组织,普及健康教育,美化市容市貌,严守环保底线,强化监管,持之以恒推动创建提质增效。全力增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夯实公共卫生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水平。接下来,海安将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找准创建薄弱环节和短板,对标聚焦、立行立改,不折不扣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会前,省技术评估组8位专家通过现场巡查、资料检查等方式,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技术评估。(记者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