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就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省人大领导来海检查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率队来海,就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在海安顾佳养獐场,邢春宁实地察看了养殖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该养獐场创办之初申领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每年按时年检,并申办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现存种獐44只,今年已产仔72只,所产幼獐主要用于取獐宝,部分用于种源销售。邢春宁对顾佳养獐场探索出的自繁自养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獐属于禁食范围的在养野生动物,养殖户要通过无害化处理方式对其进行妥善处置,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有效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在中洋现代渔业科技产业园,邢春宁先后参观了河豚工厂化养殖区、长江珍稀鱼类保护与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江珍稀鱼类遗传育种中心、生态鱼类营养中心等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中洋现代渔业以开发性保护长江生态珍稀鱼类并形成产业链为主导,从事长江珍稀濒危物种的开发性保护。邢春宁对中洋集团采取高科技生态养殖技术,实行工厂化、集约化、智能化、标准化养殖的理念和做法表示赞赏,她希望中洋集团继续发挥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凭借优异种质资源打造珍稀鱼类长寿园,促进优质鱼类可持续发展。

  邢春宁强调,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好人大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依法开展监督,着力推动“一决定一法”及《条例》有效实施。要坚持有法必依、从严执法,加大对非法猎捕、滥食野生动物的查处力度,以法治力量保障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以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一决定一法”和《条例》,提高社会知晓率,推动形成爱护自然、珍惜自然、尊重自然、遵循自然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活动。(记者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