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确保持续领先优势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p2_b.jpg

位于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服务中心内的科技展馆已初具雏形 姜明 摄

  5月20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开展5月份“月月看、家家到”观摩活动,对各区镇二季度拟申报南通市考核新开工项目,拟竣工、转化达产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参加观摩活动。

  顾国标一行实地观摩了铁锚玻璃、泓茂体育、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服务中心、新世嘉家纺、利全家居、鹿波汽车零部件等24个项目现场,检查了解了90多个项目建设进度、设备投入、竣工项目投产等基本情况。

  在江苏泓茂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顾国标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用工需求。该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10月份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人造草坪20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预计可新增年销售5亿元以上。了解情况后,顾国标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发展机遇,高标准建设员工宿舍,用企业文化留住人才。

  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服务中心为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和环境,融办公、会议、政务、公寓、展览等功能为一体。顾国标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促使项目尽早出形象、出效益。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现场管理,注意防尘控制,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观摩过程中,顾国标指出,项目建设是支撑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以敢于争先的精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为重特大项目落地提供优质载体。

  顾国标要求,各区镇要提振精气神,集中精力、鼓足干劲,将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各方优势,加大工业经济发展、设备投入、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在南通持续领先。各部门要与区镇紧密合作,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充分做好土地保障、审批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发展难题,为全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

  于立忠要求,各区镇、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举措投身项目招引和建设,推动重特大项目更快突破、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长效机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实现项目建设无障碍、快推进、早达效,打造优质、高效的最佳营商环境,推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奚荣华、王荣贵、张元春参加活动。(记者吴薇通讯员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