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南通市相关会议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9月24日,我市邀请南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卫兵作“海陵大学堂”第三讲。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杨善彤,市领导郝三旺、卢林、钱旭东、周小军、周平、安谱昌、张飒、钱义华参加活动。

张卫兵以《新冠病毒变异株及防控策略》为题,简述了新冠病毒病原学及变异株分类和基本流行特点,重点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利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于立忠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不动摇,在思想上同心聚力,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举一反三、检查堵漏,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要坚持为民宗旨不动摇,在服务上同频助力,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满意的核酸检测服务,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在行动上同向发力,一体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提升“68条”和助企纾困“54条”落地落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年度收官战,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实现科级领导干部、专项工作组成员、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网格员、志愿者等全覆盖培训。(曹京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