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江苏海安(深圳)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p1_b.jpg

恳谈会现场

  7月9日,我市在深圳市举行“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江苏海安(深圳)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委员会副主席、文化委员会主席江道祥,深圳产学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田阳,仲量联行集团国际事业部总裁成陈,中国科技开发院首席专家、深圳低碳产业投资商会会长张萍,深圳方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车翰宣(韩国),韩国JSJ公司总经理廉昌镇(韩国)等嘉宾,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领导陈鹏军、严长江、王荣贵、储开泉,各区镇、专业园区、部分产业培育部门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顾国标在恳谈会上致辞。他指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创新创业的先行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在中国的制度创新、扩大开放等方面肩负着试验示范的重大使命。海安正面临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诸多叠加机遇,正处于转型跨越、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海安需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与合作,进一步加速集聚国内外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资源,进一步加快经济、城市、人才的国际化发展步伐。

  顾国标说,加强与深圳的对接合作,既是海安全面开放开发、实现借梯登高的关键之举,也是加快转型升级、再创发展优势的长远之策。一直以来,海安与深圳联系密切、交流频繁。深圳每年到海安考察、交流的客商有200多批次。正威国际、铭利达、合迪科技等数十个来自珠三角的优质项目在海安生根发芽、发展壮大。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大区域经济体的要素流动必将更加频繁和便利。

  顾国标表示,海安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项目服务代办制等服务制度,精心打造手续最简、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使广大投资者在海安这片热土上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工作开心。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安、支持海安,更多有识之士能够选择海安、投资海安。希望各位嘉宾、企业家能够到海安走一走、看一看,共寻合作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于立忠作海安投资环境推介。他说,海安是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城市,在“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指引下,这方热土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海安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传统产业、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在长三角具有较强竞争力,是客商投资的理想之地。他表示,海安、深圳两地合作基础实、投资体量大、发展态势好,希望继续与各方宾朋一道,在产业、双创、金融、城市建设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江道祥指出,海安经济发达、社会稳定,海安各级领导干部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稳定的现代商业意识、高水平的市场要素配置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正威集团今年在海安投资100亿元,建设光电显示偏光板产业基地项目,我们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海安市人民政府、正威国际集团、深圳市特威光电科技、海安海威光电基金,就总投资100亿元的正威集团偏光板项目正式签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电子设备制造项目、热量传输感应器件项目、汽车零配件项目、金属制品项目等5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台上签约项目31个。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海安宣传片《枢纽交响赋能未来》。

  “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江苏海安(深圳)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后,各区镇还分别举行了投资环境说明活动。(记者吴薇通讯员丁波杨明生徐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