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面开启“十四五”金融工作崭新篇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

8月10日,我市2021年第二次银政联席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副市长夏卫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发改委、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公安局、人行、保险业协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担保公司、贸融科技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要深刻把握经济走势,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银行机构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方位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加精准、便利、价廉的“金融活水”。银行和保险机构之间要继续深化合作,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相关部门要及时将我市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的融资需求向各金融机构进行推送,用足、用活、用好各类金融政策,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各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资源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深刻把握改革趋势,助力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各金融、保险机构要主动参与到我市各项创新试点工作中来,加快推出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共同把海安的金融品牌做精、做强、做出特色,为我市向上争取更多的政策、试点贡献力量。要深刻把握风险形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持对非法集资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处非三年攻坚战取得的成果。要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好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作用,完善“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各金融、保险机构要重点做好各自网点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谭真指出,上半年,金融条线各部门、各机构服务实体发展有作为,支持科技发展有成效,金融改革创新有活力,金融惠民工程有温度,扶持绿色发展有突破,维护金融稳定有合力。下一阶段,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唱响服务实体主旋律,进一步解放思想,帮助企业保持正常运转。要增强改革创新推动力,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加码普惠领域投放量。要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完善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宣传教育等工作责任层层落到实处。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要抓好各基层网点人员的疫苗接种和各网点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南通贸融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海安市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进行了功能演示。人行汇报了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和近期新出台政策介绍;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全市金融机构二季度综合考评结果。(记者 顾爱东 通讯员 何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