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浸润百姓心田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于立忠赴开发区韩洋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送到田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往深处做、往实处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韩洋村30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于立忠结合我市实际,对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说,中央已连续16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一号文件,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与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往年的一号文件只部署当年的工作,而今年的一号文件谋划、安排了今明两年的“三农”工作。文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

  于立忠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在农村产业发展方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积极发展设施农业、项目农业;继续发展优质稻米、蚕桑等五大优势产业;深度推进全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挖掘乡村特色,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在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继续扎实做好“镇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大提升行动”的推进实施工作,通过集中整治,让我们的家园更整洁、更漂亮。针对农村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还不完善这一问题,将加大补短板力度,推动农村道路、桥梁、公交等设施的改造提升。

  于立忠表示,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方面,我市将按照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的总要求,开展好农村土地承包相关工作,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方面,全市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全面脱贫。同时,我市扶贫政策有效期还将延续至2020年底,确保脱贫人员不返贫。在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方面,我市将全面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完善农村社会治理方面,将进一步增强乡村治理能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以适应和满足基层百姓的生产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于立忠还与群众代表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关于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相关问题。

  活动期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五大平台和市农业农村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袂行动,现场送农业技术、送农业农村政策、送文艺到田头,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春风化雨般浸润广大百姓的心田。(记者郝荣峰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