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5月15日,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队来海,调研我市政法工作情况。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活动。

  姜永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开发区南阳村、中丝鑫缘、市扫黑办、苏中建设集团、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线索核查中心、市人民法院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落实政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四大任务”,实现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网格创建达标率“四大提升”,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四大环境”,坚持系统谋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姜永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海安政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成效显著,营造出安全稳定、公平正义的社会氛围,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环境。他要求,政法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的理念,在服务民营经济、生态环保、风险防范等方面展示更大作为,真正做到急百姓所急、解百姓所难。要高标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抓好源头预防、应急处置、依法打击等关键环节。要大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充分运用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让社会更加安全稳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各级干部更加勤政廉政。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黑恶积案、问题线索“两个清零”为底线,切实抓牢广泛宣传发动、线索排摸核查、大案要案攻坚等各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听取群众意见,真正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成为政法机关为民服务窗口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盛慧琴汇报了我市政法工作总体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