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开发区40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7月28日,开发区举行产业项目“百日会战”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严长江、王荣贵、张元春、蔡祝平,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建设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6个,其中2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5个,再次领跑南通,5个项目入选省级重大项目。1—6月份,开发区共完成南通市考核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其中2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个,新竣工项目19个,转化达产项目8个。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4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98.6亿元,单体平均投资规模达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3.65亿美元;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40个项目中工业项目30个,机器人项目6个,服务业项目4个;其中26个项目是今年新签约招引项目。

  顾国标宣布项目集中开工。他说,重大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希望开发区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促发展,把国家级开发区这块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顾国标要求,开发区要在项目招引上再突破,加大组织力度,创新招商方式,坚持选优、招大、引强,千方百计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贡献度大的龙头型、基地型高端项目,同时,在50亿元、百亿级重特大项目和重大优质外资项目上取得更大的突破。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紧扣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做到任务分解不留死角,责任落实无缝对接,全力以赴提高项目的竣工率、达产率,为全市项目建设继续走在南通前列争作“第一贡献”。要在平台打造上再升级,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台商产业园等各类专业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资源吸附能力、平台影响能力,努力为项目落户提供更优、更好的平台支撑。

  顾国标希望,项目业主和承建单位切实加强项目质量的管理,努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基础建设。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及时关注、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位项目业主、企业家进一步宣传海安、推介海安,帮助招引更多、更大的优质项目落户海安。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主持活动。

  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南通日昌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业主作了发言。(记者吴薇通讯员赵秋明朱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