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体:[ ]

  4月2日,我市召开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暨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创新举措,抢抓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机遇,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屈祖平、王怀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实施一系列改革激励举措,持续开展“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创新创业在海安”“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等活动,搭建平台,强化服务,有效增强企业创新活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不断提升。海安2015年成为全省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两个县级试点城市之一,2018年入选首批52个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于立忠指出,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时代要求,是谋求区域竞争新优势的现实路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全力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打造“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立忠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标杆。要全面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突出产业方向,突出企业主体,突出军民融合,打通科技与产业融合“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要广泛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加强技术供需对接,增强企业研发能力,创新人才引进模式,优化区域创新布局,积极开拓全球视野。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高端研发平台建设,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形成创新浓厚氛围。要推进科技创新为民惠民,突出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增强城市建设领域科技应用,更加注重科技服务民生。要加快创新创业政策落地,落实上级政策,用好改革政策,加强财政投入引导,营造创新氛围,通过政策的支撑,为科技创新持续增添动力。

  于立忠要求,充分发挥“全省科技创新综合改革试点”这一优势,抓住关键,深化改革,健全组织管理体制,创新政府采购机制,搭建科技服务公共平台,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深化绩效考核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新动力,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巨大潜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发展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发改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科技局、开发区、高新区、跃通机械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开发区、高新区及相关部门递交了责任书。(记者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