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南通市领导来海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

8月12日,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率队来海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曹明参加活动。

在沈海高速海安出入口处,封春晴详细了解日均车流量、人员配备、部门联动、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保护,加强自身防护。他指出,交通卡口是落实“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防线。要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严格做好“三查一测”。要做好执勤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合理调配人员轮班换班,落实后勤保障。

在海安街道星海社区丽都嘉园,封春晴来到社区防控卡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值守人员。他指出,村(社区)防疫工作是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务必要守得住、守得好、守得牢。要宣传动员到一线,抓好舆论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防疫常识,耐心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扬在防疫一线。“两委”干部要带好头、放好样,充分发动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骨干等积极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盈拓生态园隔离点,封春晴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接收情况、可用房间数和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封春晴对该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防控意识再加强、防控措施更严格。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动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落实人性化举措,做好在海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

近年来,海安市委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紧跟上级部署要求,尤其是在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南通地区率先响应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号召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率先组织“两在两同”党员干部集体出征赴抗疫一线,率先动员新入职的公务员、事业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奔赴抗疫一线执勤。在得知海安组织全市44个机关部门和相关行业党委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值守检查后,封春晴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勉励海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在两同战‘疫’线,攻坚有我勇争先”,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拼搏和协作精神、“攻坚有我、勇当先锋”的奋斗和争先姿态,坚定扛起抗疫责任,坚决落实抗疫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抗疫大考的满意答卷。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参加活动。(记者 卢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