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南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顾国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顾国标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市域治理体系现代化。要践行“两个维护”强监督,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问题,严实督促整改。要强化正风肃纪提效能,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开展“双聚双争”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持续反腐惩恶重实效,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涵养政治生态优环境,锁定目标任务,把稳高质量发展“方向盘”;坚持鲜明用人导向,校准干事创业“风向标”;加强动态监测评估,创设风清气正的“晴雨表”。

  顾国标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严肃协同有效的监督体制机制。要打造监督闭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制度科学供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切实提高党内监督水平,推动建立相关协作贯通机制,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要压实监督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监督格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铭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初心和使命。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春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海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2020年重点任务。报告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始终坚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水平;四是始终坚持做实做细监督首责,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五是始终坚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有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六是始终坚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构建协同联动的巡察工作格局;七是始终坚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是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深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决议。

  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王巧荣、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戴晓晨、彭为杰、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记者郝荣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